我校举行“高职双高工程”建设及诊改工作专家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0-10-26 点击数:

更好推进“高职双高工程”,加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建设,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023日下午,我校邀请省内国家级诊改试点学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李志红刘青宜到我校作了有关专业和课程的诊改实务报告。会议由质量发展处处长李向东主持,各教学院部负责人、主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中青年骨干教师和教务处、质量发展处的全体工作人员约120人参会。

会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及规划发展中心主任李志红建工学院副院长刘青宜分别做了题为专业诊改的工作任务和方法“双线并行”课程诊改的讨论与实践》的报告。李志红从专业建设质量保证机制、专业层面诊改工作任务和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法三个方面阐释了专业诊改的任务和方法,我校开展专业诊改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刘青宜以《建设法规》课程为例,介绍了课程诊改中目标标准、监控预警、诊断改进各环节的具体做法,更加清晰地展示了课程诊改的方法和内容将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作为两项目标进行诊改,具有极强的借鉴意义

本次报告会围绕专业和课程两个层面的诊改工作,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成功经验为借鉴,为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构建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支撑

报告会后,质量发展处组织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土建学院、会计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专家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的诊改工作,与专家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学习,有针对性地讨论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专家座谈会全程气氛活跃,参会人员收获颇丰。

 

Copyright ©2002-2019  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