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秦海金带队到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为积极推进我校双高建设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科学编制我校双高建设方案,加快启动诊改相关工作。11月24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秦海金带领质量发展处、教务处、网信办、招生就业处、人事处、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前往国家级诊改试点校、第一批诊改复核校——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深入学习交流,借鉴先进经验。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士恒、教务处处长薛建荣、质量办主任朱惠斌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杨士恒副校长致辞欢迎,并介绍了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近年的总体发展成果。随后,教务处处长薛建荣围绕双高建设的核心“专业建设”进行了情况介绍,学校专业建设围绕水利特色专业做文章,在水利专业全产业链上下功夫。针对学生层次的多样性,积极尝试分层次教学、模块化教学,推行“三教改革”和资源库建设,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组建分模块教学团队,鼓励以团队的方式进行教学方法的改革。此外,薛处长强调高职院校必须转变思路,产教融合是思想校企合作是方式,真正落地必须以优质的专业建设为载体,为企业提供服务,让企业用得上,才可能有深度的的校企合作。最后,质量办主任朱惠斌详细介绍了诊改信息平台建设、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构建和运行,招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商坤介绍了近三年的招生就业情况。

会后,双方与会人员分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探讨双高建设、诊改及复核、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是河南省高职教育的领航者,此次交流活动深入学习了“双高”建设、诊断与改进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为我校科学编制双高建设方案,高质量建设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2002-2019  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