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职双高工程”申报工作 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和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的通知》(教职成〔2019807号)和《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工程项目的通知》(教职成〔2019816号)两个重要文件,文件中明确指出“全省将重点建设30所左右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

接到通知后,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高职双高工程”申报工作,并于126日上午在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高职双高工程”申报工作动员会,校长郑广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指示,主管副校长秦海金主持会议,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质量发展处等14个部门和各院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质量发展处处长李向东向全体参会人员解读了教职成〔2019807号和816号文件精神,并将“高职双高工程”申报工作任务逐条分解到相关部门和院部,分解过程中反复强调了申报材料的规范性、简洁性、严谨性和全面性。

校长郑广华带领与会人员深刻反思了我校在申报国家特高计划”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并对此次河南省“高职双高工程”申报工作提出了以下4点要求。一是清醒地认识到此次申报工作的重大意义。“双高创建工作上,我们要有势在必得的决心、破釜沉舟的勇气和精益求精的态度,绝对不让学校发展受到不该有的限制。要深入理解文件精神,精心准备申报材料。会后,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组织部门骨干力量,深入领会文件精神,材料报送一定要体现高效率、确保高质量。是夯实责任分工,确保申报成功。各部门负责人一定要亲自把关,切不可敷衍应对,坚决杜绝出现低级错误,谁牵头、谁负责,谁出错、谁担责,对未按时报送和报送质量不高的部门将进行全校通报。紧跟新时代职业教育要求,强力发展上台阶。新时代,我们一定要适应新常态,树立新理念,把握新机遇,绝对不能因为我们工作上的不足,错失了学校发展的良机。

郑校长着重强调,此次省级“高职双高工程”申报将会是我校发展的重要机遇,这也是我校近期的“一号工程”,对我校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最后,郑校长要求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务必全力保障申报工作顺利推进,为我校高质量发展积能蓄势。


Copyright ©2002-2019  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