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关于做好2021-2022 学年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10 点击数:

各部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河南省高职院校2021-2022 学年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校将依据《焦作大学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平台数据采集与分析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开展焦作大学20212022 学年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数据采集工作专班

学校成立由校长任组长,主管教学副校长为副组长,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对外合作处、科研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国资处、宣传统战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财务处、团委、图书馆、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为成员的数据采集工作专班,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职责是加强数据采集工作的顶层设计与宏观调控,明确任务和职责分工,协调数据采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审核上报数据,高质量完成数据采集工作。

二、认真组织学习

根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平台数据是教师个人(评优评先、职称评审等)有效业绩和部门绩效考核有效业绩的依据,请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

今年全国高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全新改版,请各部门填报前认真学习附件3《新版高职状态数据平台设计与功能介绍》(王如荣)和附件4《人才培养状态手册》,查看和填报数据相关内容解释,厘清各表格之间的逻辑关系,如2.2.1实习管理表中填写的企业信息要和已有的1.6.1企业数据信息保持一致等,确保重要数据真实、规范、有效,无漏填、错填情况出现。

三、具体采集要求

1.专任负责。各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并按照《管理办法》的要求对报送的数据进行认真采集和严格审核。本次审核分为部门(职能部门、院部)和学校两级审核,其中学校审核为相关职能部门。各个职能部门每个角色名称报采集人(表格中对应成员)1人,学院1-3人。为避免各部门填报格式和数据出现错误时不便修改的情况,建议采集人对填报的数据导出相应表格,由相关人员填报汇总后,采集人统一导入。除教师个人数据采集外,其他数据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院部需根据角色分工,指定专人进行采集和审核。并填写附件2角色信息-导出数据。

2.报送采集人和审核人名单。根据附件2要求,各部门报送附件2角色信息-导出数据。1012日下午下班前,各部门将经部门领导签字盖章的角色信息表,报送到行政楼412房间。

3.撰写数据分析报告。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数据采集流程和时间安排按时按质完成。同时要积累相关材料,结合填报数据撰写分析报告(要对负责的数据逐项分析,写明现状、与办学要求的差距、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

4.教师个人数据采集。在角色信息中涉及的各部门教师(包括各个职能部门和继续教育学院、远程教育学院等),1014日开始,可以按照人事处安排的教工号登录系统,进行本人基本信息、论文、获奖、进修等个人数据采集。

5.采集时间段。所有数据的采集时间段为202191日—2022831日,财务数据的采集年度为2021年度,其他特殊说明的除外。

四、数据采集流程和时间

(一)初始化数据采集流程。1012日前完成,牵头部门负责数据的审核和数据采集过程中的问题解答与协调

1.人事处牵头。负责组织机构、校内教师基础信息表和校外兼职教师基础信息表的录入,并经人事处审核通过。

2.教务处牵头。负责新增专业基础信息表和课程设置基础信息表的录入,录入完成后,教务处审核。

3.学生处牵头。负责在校生基础信息表的录入,录入完成后,学生处审核。

4.质量发展处牵头。以上牵头部门审核通过后,质量发展处按照各部门所报采集人和审核人进行角色维护和用户管理。质量发展处负责处理数据采集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

(二)其他数据采集。1014----1028

1.初始化数据采集完成后,质量发展处负责对全校发布采集任务。

2.采集人开始所负责数据的采集,相关审核人审核。

3.教师开始个人数据采集,相关审核人审核。

(三)各部门根据要求撰写分析报告。

(四)质量发展处审核全校数据并提交学校审核后,上传教育部。

五、登录方式

状态数据采集与管理平台从学校主页“公共信息-人才培养状态平台”页面校内登陆,登陆账号:教工号,密码:教工号,为确保信息安全,请登录时及时更改密码。

数据采集QQ群:304641257 ,请负责数据采集和审核的老师及时加群,具体事宜可以在群内交流。所有附件及培训资料均可在QQ群内下载。QQ群中有常见问题共享文档,为各高校问题汇总及反馈,方便大家查阅。

联系人:司国斌 都玉玲 0391-2989291

附件:

1. 焦作大学关于做好2021-2022 学年信息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2.角色信息-导出数据

3.新版高职状态数据平台设计与功能介绍(王如荣)

4.人才培养状态手册

 

                                                                                                             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 

                                                                                                           20221010

Copyright ©2002-2019  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