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部门合作 克服疫情影响 高质量完成学校“高职双高工程”中期总结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3-29 点击数:

315日晚,教育厅网站发布通知,要求各校开展河南省“高职双高工程”中期建设总结工作,须地市级教育局、财政局、发改委和市政府等政府部门审核,距离报送截止时间不足十天。“高职双高工程”中期总结工作是全面评价高水平职业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成果和绩效的重要举措,为高质量地完成时间紧、任务重、程序多的中期总结工作,质量发展处吃透文件、迅速行动,制定了工作方案,理清了工作思路。

316日,秦海金副校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校的高水平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中期总结工作。“高职双高工程”中期总结工作涉及十个方面的建设任务,其中学校建设任务176项、质量目标105项、省级以上标志性成果35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任务81项,工作任务多、要求标准高、涉及部门广,需要几乎所有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通力合作。

318日,焦作疫情形势突发严峻,21日起学校实施了严格的封闭管理,人员不集中、沟通节奏慢,给中期总结工作增加了难度。在校领导的统筹协调下,在全校各部门的积极配合和质量发展处同志们的努力下,坚持防疫、工作两不误,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线上线下、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讨论、核对数据,经过连续工作和攻坚克难,保证中期总结工作的顺利进行。审核阶段,在市政府、教育局、财政局和发改委大力支持下,我校高职双高工程中期总结工作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高职双高工程”的顺利实施,增强了各部门创新、质量、品牌、项目意识,提升工作效率,加速了重点项目建设,涌现出了一批高水平标志性成果,学校发展呈现向上、向前、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学校提升办学层次、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经过一年半的建设,我校“高职双高工程”总任务数量目标完成率63.07%、质量完成率82.86%、省级以上标志性成果完成率54.29%,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高水平专业群任务完成率81%

在“高职双高工程”中期总结工作中,全校上下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查摆问题,优化项目建设计划,提升项目建设效益。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中期总结为契机,根据我校高职双高工程建设总体目标和阶段任务完成情况,将对进展缓慢的项目和高水平标志性成果未完成的任务,采取分类管理,强化目标管理,加强督导,加大奖惩力度,提升工作效率,成立公关团队,攻坚克难,快速高质量推进高职双高工程建设,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所有建设目标,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地方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02-2019  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