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2021年6月25日上午,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赴修武县黑岩村红色教育基地、大南坡村革命老区、沙墙村党建综合体、秦厂共产主义信仰家园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首站来到的是黑岩村红色教育基地。黑岩村是抗战时期中共太南特委、修博武中心县委所在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在这里,大家参观了中心县委旧址、黑岩村村史馆、党员活动室和村容村貌,学习、了解了黑岩村的革命历史故事,感悟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保家卫国革命精神

大南坡村革命老区是活动的第二站。1938年至1954年,共有三十余位大南坡革命战士参加到抗日、解放、抗美援朝战争中,这里也因此被评为修武县抗日模范村。如今的大南坡村通过发展“县域美学”,成为乡村振兴“美学路径”的实践地。通过参观乡村文化、大南坡艺术中心,大家实地体验了生态乡村、文化乡村之美,也深刻体会了文化扶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意义。

在沙墙村党建综合体,大家参观了这座现代化“网红党建综合体”的村“两委”办公区、党群阅读区、村民大讲堂、乡村咖啡屋、时尚餐饮区等一系列项目。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以独特的VR形式,身临其境的体验了红军“爬雪山”的场景,真切体会到了长征的恶劣环境和艰难困苦,被“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不屈不饶、英勇顽强的大无畏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感动。

最后在秦厂共产主义信仰家园结束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和实地体验,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的信念,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使命,奋力拼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2002-2019  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