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关于做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8-28 点击数:

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要求,学校紧紧围绕教育部明确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11项重点任务,结合学校自身发展实际和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对照各重点任务建设要求,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各项目的具体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具体工作任务分工如下。

一、任务分工

序号

重点任务

牵头部门

1

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

教务处

2

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

教务处

3

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

信管办

4

建设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教务处

5

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

教务处

6

职业教育优质教材建设项目

教务处

7

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

对外合作处

8

国际影响力的职业教育标准

教务处

9

国际影响力的职业教育资源

教务处

10

国际影响力的职业教育装备

教务处

二、工作要求

1.牵头部门指定平台数据填报负责人,并于828日前将填报人姓名、手机号报质量发展处,由质量发展处分配填报账号。

2.牵头部门可登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管理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网址:http://zj.chinaafse.cn/)学习相关建设指南,并可在该网页查看常见问题解答,不需登录,即可查看。

3.各重点任务完成时间节点不同,牵头部门要根据时间节点按时完成相关任务及数据填报。

2023年职业教育优质教材2023年职业教育一流核心课程、2023年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2023年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职业教育标准、资源和装备,校级推荐(2023810912日),省级认定(20239131023日),组织复核(202310241115日),持续建设(202311月底2025年)

4.填报时请认真查看填报说明,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典型生产实践项目,推荐表中各项指标截止时间为2023630日。

5.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责和有关要求,积极培育重点任务的相关项目,谋划编制建设方案(含年度绩效目标),自主开展建设,接受监督调度。

三、绩效采集

各牵头部门认真查看建设指南,按文件要求,121日前完成绩效数据采集,并撰写年度工作报告,纸质版经部门领导签字盖章、主管校领导(联系领导)签字后报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412房间

联系人:司国斌 潘胜男

邮箱:jzdxzlfzc@163.com

联系电话:0391-2989291

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

2023825日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


Copyright ©2002-2019  质量管理与发展规划处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2号